Kotori

凉拌鸡蛋豆腐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
哦耶,自己做个豆腐玩玩,有豆浆机的朋友可以在家里试试,当然这个不是正常的豆腐,因为没有使用石膏或者酸水做蛋白质转换,所以豆腐并没有凝结起来,这个算是日式的鸡蛋豆腐。当然豆腐的冷笑话是必须要的。




有一天,豆腐和油条打架,然后有了咸豆腐脑……第二天,豆腐又看白糖不爽,打架后有了甜豆腐脑。豆腐脑对此不满,为什么豆腐总是增加他的种族人数,于是和豆腐打了一架。豆腐水被吸干了,变成了豆皮,豆腐脑因为水太多变成了豆浆。




有一个豆腐特别笨手笨脚,女友实在受不了他了,指着他骂道:你的脑子里都是豆腐脑吗?




ps:我是不敢说什么,冷藏一下,淋上红豆沙做成白加红,淋上芝麻糊做成白加黑这种被咸党疼恨的话。



材料


鸡蛋5个、现磨无糖豆浆300克、淀粉10-15克、盐3克




操作


1.用豆浆机打豆浆,但是一定要多过滤几次,不然豆腐不嫩。



2.5个鸡蛋、300克豆浆、10克淀粉、3个盐算是放好了。



3.用搅拌机打匀,然后用细过滤网在过滤几次,这样才能保证效果。



4.倒入容器里,准备蒸了。



5.不要完全盖死哦,放两根筷子。



6.盖子包上布,这样蒸发的水就不会滴进去了,然后大火煮开之后,中火蒸30分钟呗。



7.细细嫩嫩如同婴儿肌肤。



8.因为下面垫了保鲜膜,所以很容易拿出来,其实平时大家吃的豆腐做的时候下面都有布,蒸好之后的蛋豆腐放在冰箱里冷藏就可以了,吃之前拿出来切片淋上酱料就很好吃了啊。




评论

热度(247)